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李静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青春需要努力

   李静,性别女,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现为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物馆学2015届应届毕业生。曾获得2013年度和2014年度两年国家励志奖学金和2011年度社会奖学金、2013年暑期“三下乡”校级先进个人、2013年暑期“三下乡”校级优秀成果一等奖、河南大学“助学.筑梦.铸人”征文活动三等奖 、2012-2013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2013-2014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河南大学2013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2012年度优秀共青团干部 、河南大学文物馆“优秀志愿者”、历史文化学院“青春共话十八大”征文比赛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2012秋季田径运动会 女子400米第6名、历史文化学院2011年素质大赛二等奖、历史文化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进社区”先进个人等荣誉。在校期间,踏实认真,勤奋好学,生活态度乐观积极,得到老师同学的认可,座右铭是让有限的生命散发无限的价值,越努力才会越幸福。

   坦白讲,直到大学我自我意识才真正开始觉醒。高中那个年纪,既过了那个不假思索的毫无顾虑说要当科学家、奥运冠军的时代,也不是那种无忧无虑可以为5毛钱一袋辣条欢呼雀跃半晌的时代,毕竟多多少少还是懂得什么叫世事艰辛,什么叫知识改变命运。人云亦云的学习、考试、生活,三点一线日复一日学习学习学习,考上大学是我唯一的梦想。

这种忙碌的生活状态一直持续到高考结束,疯玩了一通后,人闲下来的时间也特别多,便经常会天马行空的想,到底人生应该怎么过,不过终究幻想总是最美好的。不管你愿不愿意,时间就这样推着你往前走,从来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我进入了大学,开始了下一阶段的生活了。突然间丧失了前进的目标,让一直习惯被人督促的我感到不安,迷茫。这么多年的知识教育对我的人生观方面有很大的指导,我明白人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最美好的青春也不应被白白浪费,在这样的信念中,我逐渐学会主动安排自己的生活,过自己想要的青春,让自己成为生活的导演。

作为学生,知识的追求还是第一位的。我会督促自己认真听课,积极与老师沟通互动,同时课下也积极了解阅读相关文献书籍,扩大自己的知识面,也很幸运的多次获得国家级和校级奖学金,这对我是一种极大的激励。当然,仅仅有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我们不仅要读万卷书还要行万里路,实践出真知,我也会利用课余实践到校文物馆做讲解、到开封市博物馆做文物普查,让我专业技能方面有很大的提高。与此同时,现代社会是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开放型社会,英语是必备的交流工具,为了练好口语,我在大二参加了英语俱乐部,每天早上5点20分准时到铁塔湖畔练习口语,风雨无阻。

大学是开放的平台,学习是主要的,但生活中又不能仅仅是学习,对自身能力的锻炼与提高也是必要的。在大一,我主动参加了院青协组织部,对小学支教、关爱社区老人;参加导游部,作为优秀成员,接待领导参观校园,同时作为校庆导游部志愿者,为大家讲解学校成长的历史。大二期间,通过竞选成为博物馆班的团支书,关心同学,努力营造好班级和谐文化,协助班长,组织策划了“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得到校领导的好评;组织同学们赴禹州博物馆、南京博物院等地方的专业考察,及专业实习等活动,同时对待同学党团事物,尽自己最大努力帮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得到同学们的认可;为培养自己不畏辛苦的精神,报名参加河南大学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走进淅川民俗博物馆”,并作为该活动的负责人之一,协调团队相关事物,获得了校级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及校级暑期实践活动优秀成果一等奖。在大三期间立足本专业文物馆现状,主动申请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带领组员们户外调研、问卷分析、搜集文献等,掌握了博物馆学科学研究方法;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征文比赛、院运动会之类的,丰富生活。进入大四,面临毕业,我会调整自己的心态,从容迈入社会,继续努力,继续成长。

除了经常参加一些课外实践活动,我在平日生活中,也养成了多读书的习惯,读书让人心情平静,让人能从另一个高度俯视自己。

我十分珍惜能在河南大学这样的庄重典雅的校园生活四年,这里的大学生活让我十分感激,留恋,它让我遇到了这么多的朋友、同学,让我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也让我一点点成长,成熟。马上要进入社会了,我希望我能继续保持大学时代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继续努力提升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对社会有益的人,让人生绽放绚丽的光彩!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