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张伯乐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求学之路重在收获成长

张佰乐,性别男,河南信阳人,中共党员,现为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博物馆学2015届应届毕业生。2013年暑假,参加了由中央财政支持河南大学承担的社会公益服务项目,调查了解河南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存状况,整理了大量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的难题,为相关部门的保护工作做出贡献,因此获得了“河南省大学生暑期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并曾连续两年获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学生会优秀干部”荣誉称号。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志愿服务,在河南大学文物馆做过志愿讲解,被评为文物馆“优秀志愿者”。获得过“河南大学历史文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工作踏实认真,勤奋好学,生活态度乐观积极,艰苦朴素,得到领导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座右铭是只要你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向前进,梦想一定会实现。

我叫张佰乐,一个来自大别山区的男孩,四年前,我带着河南大学的录取通知书,从信阳市罗山县出发,来到这座被称为“八朝古都”的小城,来到这所即将迎来百年华诞的大学。也是在这里,让我对博物馆这个专业有了全面的认识,专业课程包括考古、文物、博物馆、历史四大板块,作为2011级博物馆学专业的一名学生,我认为学好这门专业不仅很重要,更多的是肩负着一种使命——保护文化遗产,传承中华民族艺术瑰宝。

大一的时候就在学院学生会里锻炼自己,对我自身而言,在学生会的这段时间是大学里最让我难忘的美好回忆,也是自己成长收获最多的时期。曾担任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学生会副主席等,在学生工作和与老师协调处理学生活动的过程中,大大提高了自己的办事和处事能力。此外,还积极参加课外文体活动,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和兼职工作等,以增加自己的阅历,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工作中体会办事方式,锻炼口才和人际交往能力。曾连续两年获得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积极分子”,“学生会优秀干部”荣誉称号,并获得了“河南省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在平时学校生活中,做过很多兼职。例如:家教、电话访问员、酒楼服务员、派传单、问卷调查,亲身体会了各种工作的不同运作程序和处事方法,锻炼成了吃苦耐劳的精神,并从工作中体会到乐趣,尽心尽力。

四年的大学生涯,让我的组织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应变能力等大大提升,使我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让我在竞争中拥有更大的优势,让我在人生事业中走得更高更远。在校期间充分锻炼自己,除了参加学生会各种活动之外,还积极参加各种社团志愿服务,在河南大学文物馆做过志愿讲解,被评为文物馆“优秀志愿者”。寒暑假在广州、上海等地中小型酒店做过前台接待,熟悉酒店办理入住和离店的操作程序,理解一些中文软件,如金天鹅等。2013年暑假,参加了由中央财政支持河南大学承担的社会公益服务项目,调查了解河南地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现存状况,整理了大量非物质文化遗产面临的难题,为相关部门的保护工作做出贡献,因此获得了“河南省大学生暑期实践先进个人”称号。大学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类社团组织活动,参加过志愿支教和敬老院服务工作。担任过河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学生工作认真积极,心态端正,用心处理各类学生工作出现的协调难题,获得了学院领导和主管学生工作老师的一致认可。获得过“河南大学历史文学院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优秀大学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毕业生”,河南大学奖学金获得者,一等助学金获得者。

由于我性格热情开朗,待人友好,为人诚实谦虚。工作勤奋,认真负责,能吃苦耐劳,尽职尽责,有耐心。具有亲和力,平易近人,善于与人沟通。学习刻苦认真,成绩优秀,名列前茅。品学兼优,曾获河南大学奖学金。

大学是一个跳板,在这里我们每一大学生都会有一个转变,我会带着自己的梦想,用自信与毅力实现最华丽的转变。我希望尽快发现自己的“棱角”,哪怕一路磕磕绊绊,哪怕付出再多的血与泪都值得,因为磨去了“棱角”才会稳重厚实。

四年来,我们摆脱幼稚,由成长变为成熟。成长的路很漫长,不是没有眷恋,只是承载了太多的梦想,需要我们一一去实现;踏上社会的那一刻,也许我们不是最美的,但我们是最真实的。我想对所有的大学同学说一声珍重,说一声再见,再说一声谢谢!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