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秦雅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在河大长大

姓名:秦雅;性别:女;籍贯:河南省郑州市;班级:会计2班;政治面貌:预备党员;在校获奖情况:2011至2012学年度,获得了蓝天奖学金,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和河南大学优秀通讯员;2012至2013学年度,获得了河南大学奖学金,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优秀团干;2013至2014学年度,获得了河南大学奖学金和河南大学管理论坛三等奖,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和河南大学优秀团干。座右铭:只有汗水才能浇灌出希望之花,不努力,则不成功。

2011年9月,踌躇满志、怀揣梦想的我踏入了河南大学的校园,正式成为了河南大学的一名学子,迎来了未知的大学生活。大学的生活丰富多彩,我参加过各种活动,也迎接过各种挑战,在这期间,我哭过、笑过、失败过也成功过。正是这些经历,让我不断地通过努力来提高、完善和发展自己,使自己从一个懵懵懂懂的高中毕业生成长为一个自信,自立,积极,进取,懂得感恩的新知识青年。

刚进入大学,对一切充满好奇的我,便加入了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成为了网络新闻中心的一员。我秉着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原则,活跃地参加学生会的各种活动,认真撰写新闻稿件,及时发布学院新闻,在学生会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并因在新闻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通讯员。同时,我还积极参加学校社团。我因为个人的兴趣爱好,加入了桌游协会,成为了技术部的一员。并多次参加桌游协会举办的各种活动,为社团工作做贡献。我在参加活动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努力学习。我勤奋地学习各种专业知识,积极进取,严于律己,不断地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提高专业实践水平,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因此获得了蓝天奖学金和河南大学优秀学生的称号。

升入大二后,我仍对于每一门课程都是认真对待,没有丝毫的懈怠。上课认真听讲,课后针对不懂的问题积极地请教老师和同学。通过坚持不懈地努力,继续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我获得了河南大学奖学金和河南大学优秀学生的称号。并因为大一在学生会工作中表现突出,我升任了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网络新闻中心部长。之后,我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学生会的活动,积极改正自己的不足,努力进取。同时,我也担任了桌游协会的部长,继续协助社团完成各项工作,为社团做贡献。

大三时,我担任了河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网络新闻中心主任一职。在工作上,我认真负责,踏实肯干,不怕吃苦,有协作精神,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在学习中,我也从来不放松自己,努力地学好各科专业知识,获得了河南大学奖学金和河南大学优秀学生的称号。并因在学生会工作中表现突出,被评为河南大学优秀团干。同时,我还活跃地参与各种活动,在河南大学管理论坛活动中,积极参加论文评选活动,获得了河南大学管理论坛三等奖。

上了大四之后,我仍不断努力,积极进取,在学习中丝毫不敢放松,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并积极参加各种过级考试。并因在校期间学习成绩突出,获得了保送研究生的资格。我还在实习过程中,工作认真,出色完成了毕业实习工作。

大学期间,我始终严格要求自己,锐意进取,思想上积极进步,学习上勤奋刻苦,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上朴素节俭。建立了比较好的人际关系,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的生活心态,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锻炼自己,完善自己,努力做到全面发展。

在思想上努力积极,时刻要求进步。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随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深知思想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关注国家时事,学习党的相关文献书籍,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并多次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学习心得,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

对待学习,我总是毫不马虎,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知识。我坚持每天温习当天的功课,预习明天的功课。同时,积极利用课余的时间来扩充的自己的知识,充分利用图书馆的学习资源积极学习课外知识,了解一些新鲜事物。我相信“勤能补拙”,一直以来都是保持着勤奋的劲头,完成每一件当天应该完成的事情。注意学习方法的培养,追求高效率的学习,乐于和同学一起探讨问题,一起学习。虚心使人进步,不忘记向老师虚心请教,与同学探讨。我坚持用勤奋来激励自己不断向前看,也坚持在学习中寻找乐趣。

在生活中,我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一个对生活充满感激的人,不是抱怨生活的磨难与挫折,而是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创造属于自己的生活。我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生活心态,积极地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和事情。我不断地学习为人处事的道理,不断地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我还喜欢与人交流,建立了较为广泛的人际关系,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欢。是老师的好学生,同学们的好伙伴和好朋友。

大学的生活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在不断的失败和成功的经历中,我从高中的懵懂变得知性,变得更适应社会。虽然在大学中我也有不足的地方,但正是这份不足推动着我来完善自己。大学给我带来的一切是一份很美好的记忆。通过这两年的学习和实践,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涯中,也会秉承如今的人生态度,努力奋斗,努力地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修养,提高工作的能力,克服缺点和不足。我相信,我会是一名优秀的毕业生。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