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任金涛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路在脚下

任金涛,性别男,河南永城人,经济学院2011级经济学专业班长,中共党员,在学校期间2012-2013学年获得河南大学肯同优秀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实习生、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2013-2014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实习生、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没走过的,是路;走过的,才是人生!路在脚下,勇敢向前,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天气渐渐暖了,我们离开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太快了!太快了!转瞬间,四年时间过去了。我的大学啊,还没来得及好好看看你的美,我就要离开了,去到那外边的世界追寻我的梦。虽还没离去,我已舍不得了,舍不得离开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这里永远地留下了我那逝去的青春;更舍不得生活在这片沃土上的人儿,扶我成长的老师,朝夕相处的同学,感谢我的生命里曾有你们。

青春年少的我们,在最美好的时光,不忘初心,才能终有所成。站在大四这个即将毕业的时间点上,回望匆匆走过的大一大二大三,我很庆幸,也很幸运。庆幸的是自己一路走来,坚持不懈,用心做事,没有虚度美好的大学时光;幸运的是,四年时间里有辅导员郭老师的支持和帮助,有同学们的理解和配合,我的大学四年,不孤单!一直以来,我不曾忘记最初的梦想,珍惜大学时光,珍惜这最重要也最难忘的人生阶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感谢自己四年来,坚持做自己,替老师排忧解难,为同学答疑解惑,刻苦勤奋,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我始终相信,收获的会比付出多。
   忙比闲好,谁的青春不想疯狂!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也是一名普通的学生干部。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是对一名大学生的基本要求;服务集体,用心帮助师生,是对一名学生干部的基本要求。这两者就会有冲突,有冲突就有矛盾。大一太极拳比赛,普通同学学和玩,学生干部练太极;学生干部教太极,普通学生练太极;普通学生去睡觉,学生干部补作业。这就是学生干部的作息规律,有别于普通学生,但选择做学生干部,选择为集体服务,就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需要付出更多,以身作则,服务集体,帮助他人。大一大二时,我自己有时也会发些牢骚,抱怨自己为什么要那么累,为什么要那么忙,我的生活就是由这样或那样的小事组成。到了大四,我渐渐明白了,忙比闲好,正是因为过去自己抱怨的琐事锻炼了自己,我的大学时光才没有虚度。如果当时选择清闲的生活,自己可能就会混日子,终无所成。回想那时候虽然会耽误吃饭睡觉写作业,但还是会去用心做事,庆幸的是,自己坚持下来了。回过头看,才发现自己成长了这么多,也收获了如此多。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年轻人,努力吧,送给未来的自己,送给我们那无处安放的青春。只有永不遏止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便是凋谢,那也是壮丽的凋谢!
   不抛弃,不放弃。当很多人被问到你会选择士兵突击中的许三多还是成才时,很多人会选许三多,但是很多人只是最初的许三多,都做不到最后的许三多。就像军营里没有人想做孬兵一样,大学里没有谁想做差生、落后者,但普通的我们,刚到大学,就是新兵许三多,努力成为新兵成才,最后想要成为兵王许三多。作为普通大学生,进校时我们不如新兵成才优秀,我们应学习许三多,从一个钢七连不要的孬兵,不抛弃,也不放弃,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用心做事,慢慢成为军营里的特种兵、佼佼者、兵王。只要不抛弃他人,也不放弃自己,勤奋刻苦,坚持不懈,普通如我们也能取得成功,实现自己的价值。我在上大学前,就不断学习,坚持长跑,锻炼自己的耐力和坚持不懈的毅力,告诉自己无论做什么事,都要用心去做,坚持到底。大一时我便报名参加了郑开国际马拉松,享受坚持不懈的奔跑过程和到达终点的撞线喜悦,在心底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能放弃,我要坚持。大一的这次参加马拉松的经历,我收获颇丰,在之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的毅力和抗击打能力更强了,我坚信,在以后漫长的人生道路上,我也会时刻牢记,无论做任何事,不抛弃,不放弃。

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我始终坚信在面对如此激烈的社会竞争时,必须在步入社会前,丰富自己,锻炼自己,强大自己,只有这样,当我走出校园,真正踏上复杂的社会时,才不会措手不及,无法适应繁杂的社会环境,无法实现自己的价值。在校期间,我们不应忘记自己的理想,自己当初为什么选择上大学,会怎样度过自己的大学时光。从军训开始,我们的大学就开始了,残酷的现实要求我们迅速成长,养成良好的习惯,以便学习更多、更熟练的打铁本领,参加社团、学生会,锻炼自己的团体意识和合作能力,组织各类集体活动锻炼自己的组织能力,参加各类培训学习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技多不压身,我们也只能通过这种多能力共同学习的办法,全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以便更适应社会的需要、自身的发展。所以,在校期间,多积累打铁本领,只有当你足够硬时,才能打出好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科技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无论如何变化,奉献精神永远不会消失,也不能消失。作为普通大学生,我们应该在大学期间,培养自己热心于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只有具备了这一精神素质,才能更适合社会的需要,奉献自己,帮助他人,服务集体。在大一开学后,我就加入了青年志愿者协会,以一名普通志愿者的身份参加献爱心的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到敬老院、福利院、儿童村献爱心,我们到社区、博物馆去服务。在河南大学百年校庆之际,我很荣幸作为一名校庆志愿者为校庆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别人是快乐的,是有收获的,是利于成长的,能帮助别人才能显示自己是有价值的,坚信“无私为大私,无用为大用”,终有所获,终有所成。

十年磨一剑,青春年少的我们要敢于亮剑,要有亮剑精神,要有舍我其谁的气魄,因为狭路相逢勇者胜。经过十多年的学习,我们已经具备了一些能力,而需要我们做的就是在这个开放、自由的大学舞台上充分展示自己的能力,不断充实自己、锻炼自己。在最好的年纪、最好的地方、最好的时光,我们应抓住机会,活得精彩。

青春不散场。离别总是苦涩的,所以回忆才是甜美的!不忍离别,讲不出再见,但年少的我们,总要出去闯荡的,为梦想,为生活,去打拼一片天地。

青春的岁月,我们在路上!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