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孙晓博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勤奋踏实,努力成长

     孙晓博,女,河南省周口市人,现就读于河南大学法学院2011级3班,中国共产党党员,在校期间获奖情况如下:

     2012年5月   荣获河南大学第八届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2年10月  河南大学百年校庆志愿者

     2012年11月  荣获 2011至2012学年度河南大学奖学金、

  2012年11月  荣获 2011至2012学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学生、

  2012年11月  荣获 2011至2012学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3年5月   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三等奖、

  2013年5月   荣获模拟法庭活动“优秀演员奖”

  2013年10月  荣获2012至2013学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3年11月  荣获2012至2013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3年12月  荣获河南省第五届翻译竞赛(笔译类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

  2014年3月   中国郑开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

  2014年5月   荣获河南大学第十届英语演讲比赛二等奖

  2014年6月   荣获2014年APEC“未来之声”河南大学选拔赛二等奖

   2014年11月  荣获2013-2014年度国家奖学金

   座右铭:你所拥有但不珍惜的,却是别人苦苦追寻却难以得到的,别总是抱怨生活不够幸运,是你欠了生活一份努力。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始终与党保持一致。在大一刚入学时我就积极向年级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由于表现优秀,于同年被发展为入党积极分子。大学期间,我认真学习党史、党章,不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加深对党的认识。同时,我努力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我已是一名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本领,争取早日为祖国的建设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学习上,我积极进取,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进入大学后,我始终谨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天职就是学习,这促使我在学习方面丝毫不敢松懈。我平时勤于思考,积极与老师和同学讨论问题,并经常去图书馆查阅相关资料,广泛阅读名家著作。得益于平时的思考与积累,我在数次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并先后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等。除了学好专业课外,我还很重视对英语的学习,不但轻松完成了英语必修课,还均以高分一次性通过了四、六级考试;在学校举办的多届英语演讲比赛中表现突出,并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并荣获三等奖。除此之外,我还努力学好计算机课程,顺利通过了计算机二级考试。成绩单上的分数见证了我一次次努力后的进步,那一张张证书是对我认真、勤奋学习的肯定。

   在工作中,我踏踏实实,尽职尽责。出于对班级事务的热情、关心与责任感,进入大学后我主动申请做班级的负责人,为老师分忧,为同学们服务。作为班级的团支书,我尽力做好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桥梁。一方面,我注重与同学们的沟通交流,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尽自己所能帮助遇到困难的同学;另一方面,及时向老师反映同学们的需要并向同学们传达院里的各项工作通知。同时,我也很注重团队合作,每次组织召开班会和团日活动时,从活动策划到实施再到最后的总结,我们都能认真高效地完成,也因此,我们班被评为了“优秀团支部”,我也多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的荣誉称号。另外,作为寝室长,我关心室友的生活,积极为他们提供帮助,同时与大家一起搞好寝室卫生,发展寝室文化。

   生活中,我注重自己为人处事的方式,始终督促自己要做一个品德优秀的人。平时,我严于律己,尊敬师长,与同学团结友爱,热心助人。因为家庭贫困的缘故,我在生活朴素节俭,不浪费。为了给父母减轻一些负担,也为了锻炼自己自立自强的品质,我还在课余时间做过家教和促销,暑假期间在郑州新东方英语培训中心做过助教,这些兼职的经历都将成为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除此之外,我还意识到,在大学里学习书本知识并不是全部,我们还要积极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于是我积极参加社团活动,成为河南大学广播站英语播音组的一名播音员,也是河南大学报大学生通讯社的一名记者,在社团活动中我既发展了自己的兴趣又锻炼了交际和处理事情的能力;经常参加院里举办的模拟法庭等活动,让自己在模拟的场景中提高理论与实践水平;参加运动会,让自己在运动的快乐中锻炼出健康体魄;参加志愿者活动,让自己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如今,在本科即将毕业之际回顾这四年的大学生活,我很欣慰自己没有虚度这段美好而又珍贵的青春时光。四年的大学本科生活,给了我很多锻炼的机会,从实践中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吸取失败的教训,我逐渐形成了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与初为大学生时的自己相比,今天的我更能沉着、冷静的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各个方面取得的成绩,都将成为明天前进的动力。

   感谢领导和老师们给予我的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帮助和支持。昔日的荣誉和成绩,是我继续前进的动力;过去的问题和不足,启示我未来努力的方向。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不管曾经取得怎样的成绩,都代表过去,只有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未来。天行健,君子当自强不息。我将在肯定自己的同时,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勇敢追逐梦想,活出精彩人生!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