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陈帅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青春正步走,我们正年轻

基本情况:

  陈帅,男,河南郑州,2011级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实验班,中共党员

  2013年11月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

  2013年在河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省级三等奖

  2013年在河南大学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校级一等奖

  2011-2012学年获得河南大学单项奖学金

                   河南大学优秀学生

                   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2012-2013学年获得河南大学道兴奖学金

                   河南大学冰熊奖学金

                   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3-2014学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4-2015学年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学生

                   河南大学奖学金

                   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

  2012年9月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国旗手

  2012年4月获得河南大学春季运动会特别贡献奖

  2013年在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师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4年在河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奖

  2014年在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获得科研之星

  2014年7月获得清华大学化学系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

  2014年7月获得福建物构所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

  2015年4月获得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

  2015年4月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

  座右铭:青春正步走,我们正年轻

我很开心能够进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继续深造,我觉得这样我很幸运,因为要想实现自己的目标不是靠等待,而是需要自己抓住机会争取并为之努力、付出,越努力越幸运。

进入大学,经过努力我成为了河南大学国旗护卫队的一员,它让我懂得了“青春正步走,我们正年轻”;怀着为同学们服务的热心我成为了化工院2011级年级长,它让我懂得了“付出的是汗水,收获的是友情”;通过面试我加入以培养“高素质研究型人才”为目标的化学实验班,并辅修辅修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它让我体会到了“越努力越幸运”。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进入大学后,我加入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乒乓球队、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篮球队,连续三年参加河大杯乒乓球比赛。在学习方面,我始终对待学习保持一种积极认真的态度,曾获得“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大学道兴奖学金”、“河南大学蓝天奖学金”“河南大学单项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优秀应届大中专毕业生”、“河南大学优秀应届毕业生”等荣誉。

2012年7月进入河南省多酸重点实验室在柏龑教授、党东宾教授课题组参与晶体的合成及性质的研究,主要为多酸基配位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在这两年中,从导师给我定的研究方向“多酸基配位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与性能研究”确定以后,查文献找可以参考的合成方法、合成晶体、显微镜下挑晶体、做红外、粘晶体、测单晶、解晶体、画图、测热重、测紫外、做催化、写文章......到目前为止,这套流程我已经经历了一遍,为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期间参与发表SCI学术论文五篇,其中二作两篇,三作三篇。大二上学期在实验室做了基于“[β-Mo8O26]4的金属-有机框架的合成、红外图谱与晶体结构研究”,基于此参加河南大学第九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校级一等奖、河南省第十一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得省级三等奖。大三上学期参与卢明华博士“石墨烯碳纳米管磁性材料”的研究,基于此参加河南大学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并获得优秀奖。

   2014年暑假我参加了清华大学化学系暑期夏令营、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暑期夏令营、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暑期夏令营,并获得优秀营员。在夏令营期间,我深深体会到“大学之大不在于高楼,而在于大师”。诚然,在这短短的几天里,我感受到了大师的风采和科学的魅力,在清华大学、中科院福建物构所这些学术的殿堂里学习、与众多名师交流真是人生一大幸事。

  未来作为一名研究生对于自己的发展有着这样的计划。首先,努力学好有关课程、巩固专业知识。阅读大量文献,培养自己发现、认识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其次,我会尽快融入到实验室的团队中,多向实验室的师兄师姐学习,努力发掘自身的潜力,为实验室的研究贡献自己的力量。跟着导师踏踏实实做研究,培养作为一个研究者应具备的素质。此外,我会继续积极学习英文,提高自己的英文运用能力。大量阅读英文文献,提高英文论文的撰写能力,争取在SCI发表论文,以第一作者在Nature发表文章是我毕生的追求.研究生毕业后,我会选择继续学习,攻读博士学位,继续从事化学方面的研究。几个月以后我将在中国自然科学的最高学府——中国科学院大学继续自己的人生演出。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