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张森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争做时代标兵

张森,男,河南南阳人,中共党员,化学化工学院2011级材料化学系。

曾荣获“河南大学奖学金”、“蓝天奖学金”、“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校级铜奖、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称号、河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等。

座右铭:做一个有思想的人。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大学这充满挑战的四年时光里,似乎一切都不是那么的一帆风顺。虽然跌跌撞撞,然而,我始终要求自己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时刻以一个优秀的大学生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争做时代标兵,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努力使自己做到全面发展,成为一个有较高综合素养、对社会有用的当代大学生。具体事迹材料如下:

一、品学兼优。

在思想上,立场坚定,遵守党的章程。作为中共预备党员,积极参加学院党校、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工程培训班,认真学习党的知识,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始终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并时刻注意学习党最新的理论、方针和政策,为实现“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提高自己理论素养的同时,不断将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曾多次组织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受到我院师生一致好评。为人诚实守信,品行端正,有责任心,在青年学生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业上,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已拥有系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较高的科研素养。在保质保量完成规定性学业任务之余,主动联系导师提前接触科研训练,为以后攻读研究生打下坚实基础。在校期间,曾多次获得“河南大学奖学金”、“蓝天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2013-2014学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一,大学前三年综合排名专业第三。20149月份获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并选择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二、在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志愿公益等方面有所成就。

作为参赛队队长率领“格瑞创业团队”参加2014年河南大学“大学生‘挑战杯’创业计划竞赛”,以发明专利“一种从焦化粗苯中提取噻吩的技术”为支撑,建立了一套完备的公司运营计划。过关斩将,从参赛的近二百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校级铜奖。20135月份,以“XCN-(X=SOSe)/芳香羧酸有机-无机杂化材料的研究”为课题申请了河南大学“大学生创新性实验项目”,跟着我院化学系主任李亚敏教授做实验,从事无机-有机杂化材料的合成及表征。实验得到了一些拓扑结构新颖的配合物,并进行了相关性能的表征,已于20145月份顺利结项。这些经历让我等价睿智,思维更加敏捷,眼光更加长远,重要的是有了更加强烈的团队意识和责任感。

2014年暑期组织并参与赴新乡市延津县城关镇开展低保帮扶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果。我带领团队顶着酷暑,深入群众,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先后前往延津县城关镇下辖的大潭村、史良村、曹乡固村、王乡固村、小街村等村户进行实地调研。共调查城乡低保家庭192户,完成社会调查“延津县执法部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49份。低保调查材料逐一封装,总结实践活动形成可行性调研报告上交至延津县政府向部门。学院荣获河南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单位”称号,本人也获得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开封市残疾儿童康复中心建立服务基地,开展阳光支教等志愿公益活动。深入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和带领广大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基层群众。以实际行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用爱心回馈社会。

三、传递正能量。

2013-2014学年担任学院团委副书记一职,尽职尽责,协助院领导开展一系列团学工作。如,美剧配音大赛、“挑战杯”、安全教育讲座等,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升青年学生的综合素养。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一起努力,一起分享快乐。在这一年里,学院团学工作这部分荣获了“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优秀基层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先进服务团体”、挑战杯“优胜杯”、“春运会精神文明代表队”等荣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努力树立榜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号召和影响周围青年团员热爱祖国、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本人也因此被评为“河南省优秀学生干部”。

“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在这充实而美好三年大学时光里,我努力让自己变成一个强者,不仅用专业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更是一点一滴的践行我校校训每一个字的深刻内涵。我是铁塔牌学子,我骄傲!与此同时,我学会了成熟深远的思考,学会了如何靠自己的力量去获取知识。为了明确未来的方向,我尝试深入了解很多领域,最终我确定要做一名高分子学科工作者。我打算继续提高自己的科研素养,争取能有较有影响力的成果,努力提升自我,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