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高思齐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放飞梦想

      高思齐,女,汉族,中共党员,来自河南新乡,现就读于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校期间学习努力,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及河南大学优秀学生的荣誉称号。并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获得河南大学第八届英语演讲比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蓝桥杯河南赛区JAVA本科A组一等奖及蓝桥杯全国总决赛JAVA本科A组优秀奖。我的座右铭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我是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却也有着一个自己的梦想:未来某一天可以将自己所学的知识应用到航天事业中,为探索未知的太空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这个梦想听起来遥不可及,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可是追梦的过程是幸福的,也是充实的。梦想带给我无限的精神支持和动力。正如我的名字“见贤思齐”,见到贤人就要像别人学习,我也确实如此,经常会向周围人请教许多东西,也会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在大学这宝贵的四年里,我获得的不仅是无价的知识,而且培养了坚韧的品质,接触到高贵的人格,积累了使人受益终生的学习和工作经验,更收获了无比珍贵的友谊。

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我刚刚踏进大学校门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这时候起我就用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从思想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实践着“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切贯彻科学发展观,起好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定时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上交自己的学习心得,并于2014年12月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党员。以后的道路还很长,我会继续以中国共产党的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帮助困难群众,争做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中国共产党人。

   学习上,我秉着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对待各门课程,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在大学期间,课上认真听讲,力争做到当堂内容,当堂理解、消化、吸收,课下及时复习,不懂就问。在学习的同时还能帮助其他在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尤其是在期末的时候,主动为同学总结讲解各科文化知识,作为课代表也会把同学们不懂得问题总结后反映给老师并及时的、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使大家能够共同进步。并积极参与各种学科竞赛,通过竞赛的方式了解到自己的长处,也看到自身的不足。知识无止境,发展也无止境,知识海洋里的养分太多太多了,我仍会以谦卑的态度认真对待未知的知识领域。真正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才会有更多的进步空间。我相信在未来学习的过程中自己会利用已有的学习经验学的更好。

   生活上,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为人勤劳、正直、负责、善良、热情爽朗。当同学无论遇到生活还是学习上的难题需要我的帮助时,我都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们,并因此结识了很多朋友,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纯真友谊。在马拉松举办期间会积极参加,我相信马拉松锻炼的不仅仅是一个人的身体素质,更是锻炼坚忍不拔、顽强拼搏的精神品质。我的生活态度乐观向上,活泼开朗,会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也会利用课余时间到校外做兼职,从中得到许多有益的社会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减轻家庭父母经济负担的同时,也增加了自己的社会历练,增强了接受信息的敏锐性和信息融合能力。要谢谢生活的磨砺,让我逐渐变得成熟稳重。我会以更加自信的状态来迎接生活接下来要给我的挑战。

为了提高自己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我找到单位进行实习。在实习期间,自己确实学到了很多很多,不但开拓了眼界,进一步丰富了自己知识结构,还将书本理论和实践操作的结合中得到了深刻的体会,为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增加了几分自信。宝贵的实习对工作经验上十分欠缺的自己来说就是雪中送炭,同时对自己的整体性素质也有比较深刻的了解,为以后的学习道路指明了方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工作中秉承着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精神和保持谦虚、认真的学习,积极主动的学习的态度。在工作中能够服从上级指挥,敬业工作。在工作之余的生活中,也能待人诚恳,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实习期间从未无故缺勤、迟到早退,能与同事和睦相处,交流融洽并善于取长补短,对于上级的指点虚心好学,注重团队合作。

   所有的荣誉都会成为回忆,追梦的道路仍在继续。梦想挺遥远,路还很漫长。可是总要用梦想的,万一实现了呢?尽情地放飞自己的梦想吧,没有什么不可以!在离开母校接着攻读硕士学位的时候,我会更加努力,团结同学,刻苦学习,加强锻炼,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地对自己进行完善和充实,在所研究的领域争取做出一定的成绩,一点一点地接近自己的梦想,将来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