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刘正印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青春炫出色彩

      刘正印,男,汉族,中共党员,山东省济南市,现就读于河南大学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在大学四年期间,成绩优异,一直担任班长一职,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省三好学生、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等奖项,顺利通过六级考试,并获得网络工程师认证。毕业后保研至中科院继续深造学习。我人生的座右铭是:越努力,越幸运。

   2011年9月,我怀揣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以及对知识的渴求,来到有着百年文化底蕴的河南大学求学,我最美好的青春注定在河大炫出色彩。为了使我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在大学伊始,我竞选班长一职,很高兴能够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信任,成为了班长。在接下来的几年大学生活中,我不仅努力完成自己的学业任务,更是全心全意为我们整个班级服务,在享受学习带给我的快乐,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为人处世的能力,最重要的是我的大学生活因此而更加有意义。

在政治思想方面,我认真学习党的时事政治理论,与时俱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进入大学不久,我怀着崇敬的心情,郑重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班级里,在学校内,在生活中,我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都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服务于广大师生。同时,我更深深地懂得: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种身份,一种光荣,更意味着一种责任、拚搏、奋斗,甚至是牺牲。我以优秀党员的身份和标准督促自己,积极维护国家权益,坚持自己信仰,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处处以身作则,按时参加组织生活,并在日常生活中帮助班上的其我同学一起进步。在课余或假期,我喜欢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这让我更好地接触了社会,对社会有进一步的认识,从中得到了不少锻炼,增加了实践经验。“社会需要我们,社会更需要有能力的我们!”这也是我好好学习的强大动力。    

在工作中,我认真负责,任劳任怨,成绩显著。在大学四年的生活中,我一直担任班长一职。“想同学之所想,解同学之所难”是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宗旨的体现,也是我工作的巨大动力。作为班长,积极配合好辅导员,认真处理好各项同学们生活上遇到的问题。积极的作好学生和老师在生活中沟通的纽带,配合好辅导员和导师的工作,帮助老师了解班上同学的生活情况,第一时间将同学们在生活上和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反映给老师,并及时的、最大限度的帮助他们,让他们充分感受到班级体的温暖。在班级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和其他班干部一起积极开展各项班级体活动,提高班级的战斗力和凝聚力。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同学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积极团结同学,开展好各项工作,做到有困难冲在最前面,赢得了同学的尊重,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真正起到了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班也先后获得了“河南省优秀班集体”、“河南大学优秀班集体”、“河南大学优秀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在学习上,我秉着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率,不骄不躁,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地对待各门课程,并进行广泛深入的学习,更加注意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注重自己学习能力的培养。知识无止境,发展也无止境,知识海洋里的养分太多太多了,我仍会以谦卑的态度认真对待未知的知识领域。真正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才会有更多的进步空间。我相信在未来学习的过程中自己会利用已有的学习经验学的更好。

在生活上,我要求自己,诚实守信,热心待人,时间观念强,有着良好的生活习惯。由于平易近人,乐于助人,所以一直以来与人相处甚是融洽。我真诚地关心爱护身边的每一位同学,深入了解同学们的困难之处,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宿舍生活比较拥挤,同学间难免出现摩擦和矛盾,我总是细心分析矛盾耐心劝导,解决争执,使班级始终团结一致,与同学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我生活态度乐观向上,积极参加各种社会活动,在图书馆做兼职,去校外发过传单,从中得到许多有益的社会经验,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实践能力。在减轻家庭父母经济负担的同时,增加了自己的社会历练,增强了接受信息的敏锐性和信息融合能力。“一支独秀不是春”我会用积极的心态去感染、带动周围的同学,热心的帮助其他同学去共同进步。

年轻没有失败,青春炫出色彩。即将走出河南大学这个我生活,学习的大家庭,我内心有很多不舍。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我会将“明德新民,止于至善”铭记在心。最后,衷心的祝愿河南大学:猗欤吾校永无疆。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