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管理 >> 优秀毕业生风采展 >> 正文

汪博

2015年05月15日      作者:      阅读:

 

 汪博,男,籍贯河南省汝州市,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网络工程专业15级毕业生,中共党员。在校期间,担任班长,曾任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学生会主席、河南大学报学生记者。曾获得河南省普通高校优秀学生干部、河南省大中学生“三下乡”和“四个一”社会实践教育先进个人”、国家励志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屡次获得河南大学优秀实习生、河南大学优秀学生、河南大学奖学金、河南大学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乐观阳光、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座右铭:只有永不遏制的奋斗,才能使青春之花即使凋谢,也是壮丽的凋谢。

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那一年,在烈日杲杲下来到这里,以为会停留很久很久,久到做太多太多的事情难以填满。可如今,四年白驹过隙匆匆流逝,面对离别觉得大学又是那么短暂。这里,总还有故事的不够圆满,总还有事情似乎未完,但谁说青春不能有遗憾,至少执着过、努力过,在铁塔下梦过、疯狂过,哭着、笑着无悔走过。

大一那年,借着一身迷彩的灿烂,热情紧张的与校园里的一切轻轻拥抱。当魂牵梦绕的大学真正面对时总是有些许忐忑,但新鲜与内心压抑已久的渴望终归是足以掩盖一切的。这是一个自由的新大陆,明德新民的校训也给足了自己底气。报道完就留下来帮忙,军训结束后穿着扎眼的迷彩去学生会的值班点服务新同学,感受着新入学的新鲜与无措,我用这一切去让自己更快适应,也用这一切让那些同为新生的他们少些紧张。担任班长,加入院学生会、校学生会、社团联合会以及校报,讲座论坛和各种活动,不亦乐乎的忙碌中多少有些对未来的迷茫,但每天夜里倒床就睡的充实总归让自己心安。大二的时候青春拔节生长,旺盛的像正在生长的树,梦想也一点点接近现实,也终于在大学里成为了学长,渐渐熟悉了这座校园里的每一处风景,我们也尝试着和父母老师用心沟通,学会成熟。大三那一年,我们冷静了下来,明白自己心里的未来究竟有多远,并要为此做出选择,出国、考研、还是工作。所有与这个决定相关联的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包括我们的爱情,那长辈们看起来稚嫩可笑还年轻没经历过风雨的爱情。大四的生活,在选择里彷徨,每一个都忙忙碌碌的,一切仿佛都在为你进行着倒计时。当敲定了自己未来的回车键后,又赶紧弯腰去拾捡那些还没有来的及完成的心愿。总是到离开了,才感到倍加珍惜。

走在校园里,似乎每一个角落都有过自己留下的痕迹,而在离别的季节里,这每一处的痕迹似乎都在诉说着回忆。环规院的大楼里,我们开过班会,为地球日忙碌的画过千人拼图的画板,当然还有实验室里的绞尽脑汁。那年那夜,为翌日的军歌赛在图书馆前忙碌,那些日子里在马可广场为过往的同学宣传环保。还有大礼堂校歌赛的回响,绿荫操场上足球“河大杯”的哨声,那报告厅里辩论赛的唇枪舌战。还记得京友亭和纺秋湖旁的入党誓词,那时此地,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协助负责新生党员培训,度过了一段难忘时光。

校园的青春记忆也不总是止步于校园。通往金耀路小学的那一条条车轮压过的痕迹,牵绊着的是一张张孩子们的笑脸和琅琅书声,那些支教的每个下午,是青春渲染开来的纯真时光。龙亭公园前的那条路也不再普通,那曾是郑开马拉松的终点。还有那座特殊儿童学校里不一样的中秋节,圆月也有了不一样的意义。还有禹王台公园的组织那次团日活动,焦裕禄纪念馆和那颗旺盛的泡桐,太多太多的记忆在这座城市凝集。

今天之所以有别于昨天,恰恰是因为昨天的感受依然在我们心中。岁月的洗礼总能给我们留下淡淡的回忆,这或许就是生命值得延续的魅力。有幸经历了母校的百年华诞,让我在大二的那年对这座刚刚熟悉的校园有了更深沉的感情。作为一名志愿者和校庆晚会的演员,经历一个暑期的排练,意义也不仅仅是一场晚会,是一种参与感和自豪感。在更加的了解母校百年来的风风雨雨的同时,感到自己也能为母校的华诞做一些事情。而校庆带来的使命感是难以抹去的,我想这是我们这一届毕业生会感受最深的,我们被母校留下深深地烙印,“铁塔牌”是无论何时何地都要捍卫的荣誉,是我们支持未来奋斗的长久动力,而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和团结勤奋严谨朴实的校风也将被永远铭记。

有人用文字致青春,那是回忆。有人用歌声致青春,那是感怀。有人用电影致青春,那是讲述。那么青春是否经得起回忆,耐得了感怀,又能否在岁月的磨洗之后演绎成精彩讲述呢?不论是心怀梦想,有责任有担当的青春,还是将苦涩幻化成温暖的青春。都值得品味。

记得自己在新生开学典礼的代表发言时,准备了这样一段话,我想用此来作为结尾,也作为未来的开始。大学是1400多天的跋涉,在这条写满蜕变、收获、成长的道路上,所走出的每一步都会使我们更加强大。前进的道路上,很多风景或许后会无期,但梦想一直都会在。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永远相信梦想后会有期!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