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河南大学第十二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成功举行

2017年06月01日      作者:王致航 陆玲玲      阅读:

5月27日晚,由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开封市旅游委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尽显古都神韵”——河南大学第十二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明伦校区老艺术楼三楼排演厅举行。副校长孙君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晚会。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历史文化学院程遂营教授担任大赛仲裁。

比赛在古典的水袖舞和动感的爵士舞中拉开帷幕。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致开幕词。他表示,河南大学导游风采大赛历经十二年,成为学院承办的最具特色的校级品牌活动。本届大赛意在以古都为核心,推动文明的继承和发展,促进文化的弘扬和繁荣,传播旅游文化知识,促进旅游和文化产业的发展。他最后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经过激烈的初赛和复赛,最终有10名选手过五关、斩六将,从近百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登上决赛的舞台。决赛现场,从韵味十足的京剧,到展现水乡秀美的秦淮河夫子庙、南京云锦,再到杭州西湖、清明上河园;西起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秦始皇兵马俑,东至洛阳国色天香的富贵牡丹,各位选手施展自身才华,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别出心裁的讲解设计,讲述我国千年古都的历史故事,现场观众如同身临其境,切身感受到祖国山河秀美风光和千年古都深厚的文化底蕴。面对多种题型的提问,各位参赛选手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了他们过人的综合素质。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带来的歌曲、舞蹈、小品,也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程文杰、刘若雯荣获一等奖,陈谨羽、宋泽欣、成凯利同学获得二等奖,王瑶、秦乐乐、游舒絮、王德东、张维获得三等奖。

程遂营教授最后作精彩点评。他从 “弘扬传统文化 尽显古都神韵”的比赛主题展开,将北京、开封、南京等古都的千年故事娓娓道来。他表示,旅游人永远充满青春、充满活力,敢于面对挑战,面向未来。而十位选手的展示,让大家充分领略了导游的风采和旅游专业的魅力。旅游只有和文化、和历史结合起来,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