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文学院举办第二十四届本科生讲课大赛

2017年05月22日      作者:刘舒曼 杨敬茹 张正安      阅读:

518日下午,文学院第二十四届本科生讲课大赛在院一楼大教室举行。文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出席本次活动,蔡玉芝、许兆真等五位老师担任本次赛的评委。

活动伊始,杨彩云副书记致辞。她指出,本科生讲课大赛是文学院多年来的传统活动,能够提升同学们的讲课技能,希望大家学好本领,早日成才,更好地投身到教育事业中。最后,她向为组织筹备本次付出辛勤劳动师生们表示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

本次讲课大赛分为风采展示“正式讲课两个环节。在风采展示过程中,1号选手程海东以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7号选手沈航一句三尺讲台存日月,一只粉笔写春秋”展示了对教师职业的无限向往。在正式讲课”环节中,选手们的表现精彩纷呈2号选手张晓贞就《望岳》进行了逐层剖析,在她生动形象讲解下,高远幽深、钟神秀丽的泰山景象在同学们的眼前铺陈开来。3号选手翟静雯以师生互动的方式开始了她的讲课。古汉语中一个小小的字,通过甲骨文的字形呈现出多字义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7号选手沈航以一句诗引出了她的讲课内容《蝉》。她的讲述铿锵有力,由蝉的一生谈及人生的意义,引发在场师生的深思。从古文古诗到散文,中华上下五千年的文化汇聚于三尺讲台上。选手们大放异彩,同学们受益匪浅,现场掌声雷动。

赛结束后,许兆真老师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首先肯定了同学们稳健的台风,深入浅出的讲解,接着又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认为,讲课不仅要有激情,注重师生互动,更要仔细推敲课件,避免出现错别字等基础性错误。

经过激烈的角逐,沈航和徐一凡从九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本次赛的一等奖。翟静雯、孙仲伯、李佳艺分获二等奖,张晓贞张叶程海东黄寄洪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科生讲课大赛是文学院特色品牌活动,旨在提高师范生的讲课能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和锻炼自我的平台,同时为他们适应今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