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数学与统计学院在“青春喜迎十九大 不忘初心跟党走”校合唱比赛中荣获佳绩

2017年05月22日      作者:吴苏苏 李婉婷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95周年和“五四”运动98周年,5月20日下午,“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河南大学学生合唱比赛在明伦校区大礼堂隆重开赛。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合唱团以97.03的高分取得全校第三名的优异成绩,荣获了“集体二等奖”“优秀指挥奖”、“钢琴伴奏奖”三个奖项。

院学生合唱团演唱的第一首中国共青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慷慨激昂,男女高低音谐和,歌声时而激扬、时而低沉,时而婉转、时而高亢,将对中国共青团的深厚感情表现得淋漓尽致。第二首自选曲目是《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合唱团将歌曲的演唱形式进行了改编、创新,加入了委婉动听的开场轻调,融入身体律动,配合优美的情景舞蹈,伴着优美的钢琴曲和恰到好处的指挥,整首歌曲演绎的跌宕起伏、生情动人,给在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听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据悉,本次比赛中,院学生合唱团60余名成员均为喜欢音乐的非专业学生,历经两周的辛勤刻苦训练,充分展示了数院学生“敢奋进”,“敢拼搏”,“敢争优”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此次活动也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营造了积极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