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文学院]文学院羽帆诗社原创话剧《扶苏》成功上演

2015年05月18日      作者:暂无      阅读:

露泣烟愁树枝红,秋风解怨扶苏归。5月16日下午,由文学院羽帆诗社自编自演的话剧《扶苏》在教职工活动中心精彩上演。

伴随着缓缓低沉的旁白声,一场以秦朝公子扶苏被迫自杀为背景的原创话剧《扶苏》拉开帷幕。该剧讲述了心系苍生的扶苏公子被赵高、李斯以三宗罪的名由假传圣旨赐死,在摆脱人形后逃离阴谋自我救赎的故事。羽帆诗社的同学们用精湛的演技为观众再现了荒诞可笑的三宗罪:“为人不孝”、“士卒多耗,无尺寸之功”、“上书直言诽谤”。该剧批判了秦始皇焚书坑儒、严刑苛法的残暴,讽刺了朝中小人的蝇营狗苟,讴歌了扶苏公子爱民如子、谦逊待人的仁义品格。此外,无名与始皇的唇枪舌战、扶苏在阴间的所见所闻与女祭司的冷眼旁观也为此剧增添了一抹亮色。《扶苏》以其精彩的对白、感人的情节和演员出色的表演,赢得观众一致好评,演出结束后全场掌声经久不息。

据悉,文学院羽帆诗社坚持每年推出一部原创话剧。精彩的话剧表演不仅丰富了大学校园文化生活,而且拉近了学生与文学的距离,激发了广大学子文学创作的热情,提升了他们的文化素养。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