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护理学院]护理学院举办第十三期道德讲堂暨“5·12”护理文化节活动

2015年05月13日      作者:马爽      阅读: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加强职业道德建设,5月12日晚七点,由河南大学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护理学院承办的“护人以心,‘士人’以德”河南大学第十三期道德讲堂暨“5·12”护理文化节活动在金明校区计算机大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宋纯鹏出席此次活动,校党政办、宣传部、学生工作部、教务处、工会、团委等职能部处领导及护理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宋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护理学院的全体师生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也向即将走上工作岗位的2015届学生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肯定了护理学院将“道德讲堂”与“5·12”护理文化节活动合二为一的活动方式,将精神文明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贯串在学院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的方式对培养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操守、提升学生的道德素养和思想境界大有益处。同时,他还指出护理学与自然科学、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等多学科相互渗透,希望护理学院要洞悉学科发展微观细节、选择发展战略、独辟蹊径而异军突起。

授帽传光仪式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正式开始,洁白的燕帽,象征着圣洁的天使;燃烧的蜡烛,象征着“燃烧自己,照亮他人”,应届毕业生走上台前,单膝跪地,在带上燕帽的那一刻,她们正式加入白衣天使的行列,将用实际行动传承南丁格尔精神。学院优秀毕业生、获得2015年河南省“最美护士”称号的河南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孙瑞敏来到活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获奖感受以及12年的临床工作经验。随后,毕业生代表杨开阳发言、护士礼仪表演、手语表演等节目相继登场,学校领导为获得第三届“博爱中原 文明河南”红十字青少年知识与急救技能竞赛获奖同学颁奖。活动在大合唱《中华护士之歌》中结束。

据悉,此次活动弘扬了南丁格尔精神,宣传了护理文化内涵,成功地将精神文明建设与职业道德建设融为一体,贯彻落实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