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土建院]助人自助,健康成长——土木建筑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成功举行

2015年05月05日      作者:杨晓艺      阅读:

4月30日下午,土木建筑学院在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教育科学学院心理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亚丽应邀做专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张亚歌主持。学院全体辅导员、朋辈辅导员、宿舍长聆听了本次讲座。

刘老师从心理健康与心理健康教育的基本问题出发,详细介绍了心理健康与不健康的区分;心理健康教育与思想教育的联系与区别;大学生群体的心理特征与常见问题;心理压力与自我调节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刘老师将心理学教学实验案例与理论知识相结合,就“灰色区”;心理不健康者的主要特点;我们的压力从何而来;如何缓解心理压力,积极健康生活;如何保持积极的生活理念和良好的心境等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希望同学们学会缓解心理压力,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确立新目标,树立自信并给自己以积极暗示。

最后,刘老师以一个有趣的实验结束了自己的讲座。

同学们表示从刘老师的精彩讲授中领悟到了很多对自己有益的知识,对自我心理调适和帮助他人排解有了更多的理论指导。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