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不完美,但我很美——女生心理辅导专题

2015年04月28日      作者:暂无      阅读:

亲爱的女生朋友们,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感受?清晨,当你站在镜前仔细端详着自己的脸庞,一会儿觉得眼睛小了一点,一会儿又觉得鼻子不够挺拔……于是你开始抱怨,抱怨父母为什么没把你生成一个美人儿;于是你觉得整个世界都灰暗了,新的一天在唉声叹气中开始,这样的生活怎能让人开心呢?

容貌与生俱来,从呱呱坠地便成定局。但除了容貌之外,女性身上还有属于自身的独特的美,这种美丽是多种多样的:聪慧的、娇憨的、成熟的、开朗的、风情的、清澈的……而要获得美丽,有一种天然的方法,能抵得过这世间所有的化妆品和整形手术,那就是修炼自己的内在,做一个善于发现自己独特美丽的女性!

天生丽质的美

天生丽质的女人,无论是走在大街上,还是隐没在小巷里,都会散发出迷人的馨香。无论是如玉石般温婉内敛而气定神闲的美,还是像钻石一样明朗豁达且热情奔放的美,都会呈现出女人特有的魅力,给周围的人们带来赏心悦目的美感。无论你是否承认,天生丽质是女性美丽与否的重要评分标准之一。

但天生丽质并不仅仅包括五官,一个合适的淡妆,一件时尚得体的服装,一个适合自己的发型,或是一个甜美迷人的微笑等等都可以把姐妹们烘托成天生丽质的美人儿。而合理的膳食,适量的运动都是让我们变成天生丽质的美人的有效方法哦!

自信自尊的美

自信的女人是美丽的。因为拥有了自信,笑意和坦然便常常写在脸上,拥有了自信,就拥有了非凡的毅力,让她在挫折面前变得坚强,让她对未来充满希望;拥有自信的女人豁达开朗,她朗朗的笑声和热情会感染周围的每一个人,她会用宽厚包容去善待别人,用一颗温柔的心去化解人们内心的隔阂;自信的女人懂得爱自己,欣赏自己,同时也知道如何爱别人,欣赏他人,她会以自身的魅力让周围变得更加和谐。女人会因为自信而可爱,因为自信而美丽。

学会缓解压力,做自己情绪的主人,都是自信自尊的美人儿们的法。每当遇到压力大的时候,找闺蜜们倾诉一下,听听放松音乐,来一场旅行,做做运动,或者暂时抛开淑女形象找个安静的地方大哭一场,大叫几声,你会发现,压力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悄悄的从我们的心头溜走啦……

知识修养的美

“腹有诗书气自华”,具有丰富的内涵、与知识相伴的女性是美丽的。有知识的女性,追求人生的自我完善,讲究精神的富足和生活的品位;有知识的女性,生活充实,不慕虚荣,在简洁中求精致,在效率中求发展;有知识的女性,整洁如塑,纤尘不染,使人感到她们是脱离了低级趣味、远离尘世沾染和喧嚣的圣洁之物;有知识的女性,语出珠玑,温文尔雅,外表柔弱,内心刚强,在知识灵纱的笼罩下,会散发出一种发自内心的“慧中”之美,这种美,是仅靠外表和服饰的“秀外”永远也不能达到的。

有知识的女性是有修养的,她们丰厚的文化底蕴、超凡脱俗的平和心态,更使她们的美丽持久而耐人寻味。就像昔日央视名主持,今日著名电视人物杨澜一样,她以一个知识女性特有的学识和智慧,将自己的魅力展现在工作中,赢得了无数观众的青睐。如果你想和她一样成为一名有着知识修养的美人儿,那么就试着在那些有着温暖阳光的没课的午后到图书馆、花园里来一场与书的美丽约会,或者在夜深人静的晚上开一盏橘黄色的小灯伏在寝室的书桌上来一场与大师的心灵对话吧!

独特气质的美

女性的气质是一种深厚凝重的美,气质是文化底蕴的自然表现。通过修饰与装扮来打造自己某些外在的形象,而忽略了自身独特的个性与风采,其结果可能就会像那位邯郸学步的少年一样不但学不到别人的长处,反而把自己的优点和本领也丢掉。因为任何一种美都需要特定的条件与环境,造作与粉饰只会使自己的美黯然失色。只有那些从人格深处发出的美,才是更富有活力和生命力的美。这种美不是靠外表的华丽服饰和美面娇颜所能达到的,这种永久的、最富有魅力和创造力的美会使一个人具有更独特的韵味,给人涂上更加迷人的色彩。这便是心理学中所说的人的气质之美 。

假如你拥有开朗爽直、潇洒大方的气质特点,你就会表现出聪慧干练的美;如果你表现出温文尔雅、稳重端庄的气质类型,你就拥有了高洁恬静的美丽;倘若你具有俏丽浪漫、超凡脱俗的气质特征,你便会将清新雅致的自己展现在众人的面前;如若你是雍荣富贵、高雅华丽的气质类型,那么圣洁尊贵的美就会集于一身。

亲们,这个世界上没有丑女人,每个女性的身上都有自己独特的美丽,在大千世界里,茫茫人海中,我们要学会发现自己身上的美丽,学会爱自己。或许我们并没有倾国倾城的美貌,或许我们没有甜美圆润的嗓音,或许我们没有婀娜多姿的身材,或许我们有着种种的不完美,但只要我们爱自己,能够发现自己身上独特的美丽,并把它展现出来,相信我们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美人儿!

祝福大家,经营出你的美丽;

祝福大家,幸福像花儿一样!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