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体育学院体育系举办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

2016年12月02日      作者:暂无      阅读:

编者按11月4日-24日,体育学院体育系成功举办经验交流会系列活动,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学工作。此次系列活动的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会议精神,引导学生科学学习,更好的成长成才,实现全面发展。

系列一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大三帮扶大一)

为了丰富学院文化,促进新生老之间的交流,指引大一新生找准学习的方向,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家庭,114日晚由体育学院体育系主办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教学楼117教室隆重召开。此次新老生经验交流会旨在让14级优秀学生代表给16级新生传授自身经验,从而促进新生尽快实现自我定位、提高自身全面发展并不断取得进步

交流会,由14级体育教育专业五位优秀学生分别从大学中如何成长、我的“读书、摄影、篮球、旅行”大学生活、学习的方法、学生干部工作方面的经验、专业专项的发展及英语学习等不同方面或传授经验、或讲解方法、或分享心得体会。最后在自由提问环节,参与的同学积极提问,交流会现场更是气氛热烈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交流会收获很大。

张老师与权老师先后发言,并对同学们热情洋溢的交流进行了肯定此次活动不仅使大一新生对学习、工作等多方面问题有了初步了解,而且也有利于学生减少对新环境的不适应感,加快角色转变,早日确立新阶段的努力方向和学习目标。

系列二:考研经验交流会

为了进一步提高2013级体育教育应届毕业生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考研技巧,了解更多考研信息,1111日晚,由河南大学体育学院体育系主办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教学楼116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由体育学院体育系辅导员权松立老师主持,交流会邀请到三位参加研究生统考并取得优异成绩的三位同学孙亚超、李欣月、王华磊进行讲解。体育学院体育系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所有参加考研的同学及部分1415级同学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孙亚超结合个人经验从考研政治和英语的学习方法及考研时间的合理安排方面给广大同学做了介绍李欣月同学对专业课复习的方法和策略做了指导王华磊同学则结合自身在考场上的一些经历和体会给大家传授自己的宝贵经验。现场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提出心中疑问。师兄师姐采取各个击破的原则,有针对性的解决同学们的问题。

整个交流会现场激情洋溢,同学们精神饱满,此次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走向了尾声!

系列三:四级考经验交流会

为提高我系学生对英语四级考试的题型的了解程度,提高学生考试通过率, 1117日晚, 由体育系主任张凡涛老师和辅导员权松立老师组织的英语四级应考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教学楼116教室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外语学院学科教学(英语)专业研二学生高姣辉以及我院2013级体育教育专业的尹振,李华蕊和朱帅等四位同学

首先高姣辉同学就四级考试的题型和时间分配展开讲述,她用一段口诀总结:单项讲究真善美,选择翻译不着急,时间分配要合理,一举拿下英四级.然后朱帅同学讲述了四级听力的做题方法,概括为七个字多听,多练,多总结。接着李华蕊同学讲述阅读应该细心观察,分分必争。最后由尹振同学幽默风趣的讲解四级作文,他强调多记多总结,将作文按题型归类,按类写作。四位同学讲有声有色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得到了一致好评。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此次讲座帮助我院学生加深了对英语四级考试的了解,也让学生们学到了许多备考的方法技巧,对提高学生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有一定的帮助。最后由权松与张凡涛老师做最后总结,两位老师告诉同学们重要的不是听和说,而是要去做并鼓励大家在距四级考试整整一个月的时间里为英语冲刺,一起加油!

系列四: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大四帮扶大二)

为了丰富学院文化,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交流,让大二学生更好地找到学习的方向,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能力,11月24日下午,由体育学院体育系主办的新老生经验交流会在综合楼116教室隆重召开。此次交流会邀请到13级体育教育专业五位学生代表参加,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上,13级体育教育专业尹振结合个人经验,讲述了参加各种竞赛的好处,原学生会主席王锃璞详细讲述了自己当初在偏远山区艰苦支教的事迹,告诉我们“只要有觉悟,什么时候都不晚”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鼓励同学们要坚守最初的梦想。“学霸”胡宣则传授自己的学习经验,“抓住课堂教学”“整理知识框架”“背背背,反复背”,并且告诉我们不需要争,只要你够努力,好运自己就会跟着来的。年级长张嘉益为大家分享了学习干部的工作经验,建议各位学生干部要树立威信,多做实事,以身作则,树立榜样模范。黄素珍则讲述她创业的过程,与大家分享只要努力过,就问心无愧,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坚持去做,用心去做,总有一天我们会拥有我们所想要拥有的。

此次交流会的成功召开促使15级体育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少走弯路,帮助他们度过一个充实的大学生涯。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