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法学院举办“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

2016年11月09日      作者:暂无      阅读:

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18日,由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团委、河南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学宪法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法学院三楼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牛华男及各年级辅导员担任评委,我校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法学院1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比赛现场,各参赛选手围绕演讲主题,结合具体事例从“宪法的历史演变、宪法的作用、宪法与日常生活的联系”等角度阐述了对宪法的理解与感悟,同时也表达了自己愿为法治建设不懈努力的决心。选手们在台上言辞流利、自信沉着,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法学院2015级徐方及2016级尚将两位同学获得一等奖。

牛华男副书记从演讲内容与形式、表达技巧等方面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演讲中要敢讲真话又不失偏颇”的要求,同时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深入了解宪法内涵、学习法律观念。最后,四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的举办响应了教育部办公厅的号召,旨在普及宪法知识、宣传“国家宪法日”,促进我校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增强法治观念,同时对于提升同学们的学习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及语言表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