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历史学院]第十一届导游风采大赛举行

2016年05月30日      作者:李栋敏 张馨文 谢宇飞      阅读:

5月29日晚,以“丝绸之路,锦绣中华”为主题,由我校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和开封市旅游委员会主办,历史文化学院承办的第十届导游风采大赛决赛暨颁奖晚会在老艺术楼三楼排演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王凌和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开封市旅游委员会、开封青年国际旅行社领导嘉宾出席,和广大师生一起观看了精彩的比赛。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书记许俊峰首先进行致辞,他向进入决赛的选手们表示了祝贺,阐述了导游业务在旅游行业的重要性,并肯定了比赛对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积极意义。他认为大赛选定的一路一带主题不仅能够传播丝绸之路旅游文化知识,切合国家战略,并为与旅游产业接轨搭建了良好平台。

开封市旅游委员会副主任杨晓伟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河南大学的办学水准并对表达了对比赛的期待。他强调了大学作为人才库“育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希望大家能在比赛中充分展示风采,成为未来旅游行业中的精英和栋梁,助力开封市旅游文化发展。

比赛正式拉开序幕后,各位选手分别利用自己的所学所长娓娓道来,依次带领现场观众沿着丝绸之路的出发点洛阳龙门,一路游览到天山脚下。多种题型的知识问答,选手们也是一路过关斩将,精彩纷呈的才艺展示充分表现了选手们良好的综合素质。经过激烈的比拼,卢怡冰、徐一凡同学荣获一等奖,魏迎朝、罗月娥、徐一方同学荣获二等奖,倪萍、于浩东、李谦、侯应粉、牛冰倩同学荣获三等奖。历史文化学院桓占伟老师对选手们在大赛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结合专业技能要求对大赛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王凌总结时表示,导游风采大赛具有极其鲜明的主题,赛事一年比一年有特色有进步,实现了从院级活动到校级品牌活动的跨越,具有其自身的生命力和重要意义。她对大赛提出了殷切期望,期待下一届导游风采大赛能够办得更好,影响力更大。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