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哲管院]“党员在行动·我也来提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第一届校园模拟“两会”提案大赛

2016年04月14日      作者:曾宽      阅读:

为了让青年学生党员走进“两会”,增强青年学生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提升他们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4月13日上午,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第一届校园模拟“两会”提案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春贞、各系教师党员代表担任评委,本科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经过激烈的初赛角逐,最终6组代表队进入本次决赛。决赛分为陈述提案、质询解答、评委和代表提问三个环节。提案内容丰富多样,分别有倡导无手机课堂、提议发起“淘书直通车”——有效回收利用专业书籍、改善高校食堂塑料袋打包现象、建议建立学院公共考研信息平台、加强女生校园安全教育、倡议“随手关灯,随时有灯”合理使用教学楼照明设施等贴近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提案。比赛全程气氛高涨,严肃又不失活泼。提案别开生面,质询解答客观严谨、选手反应敏捷,各代表队出色的表现和评委老师的麻辣点评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胡春贞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对活动取得的效果表示肯定,党员代表所提出的议案具有一定的可行性。她指出,本次比赛是对学生党员综合素质的一次考核,也是鼓励学生党员参政议政、参与校园管理的一次尝试,同时也为全院师生提供了一个正确反映问题、正面回应和解决问题的渠道和平台,她强调,学生党员要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真人,做实事,结合专业知识,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把提案做得更加深入、科学。

本次活动是新形势下对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尝试和创新,增强了学生党员参政议政的主人翁意识,也是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并且学以致用的具体体现。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