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土木建筑学院第九届百科知识竞赛完美落幕

2017年04月28日      作者:旷嘉琦 王剑      阅读:

为促进大学生综合发展,4月27日晚河南大学土木建筑学院第九届百科知识竞赛决赛于金明校区综合楼2406成功举行。决赛现场,土木建筑学院团委负责人张大帅老师与我院两百多名学生共同见证了比赛盛况。
待所有同学落座,比赛正式开始。在主持人详细介绍了各队成员和决赛规则后,紧张激烈的百科竞赛进入第一个环节——限时抢答。每个队伍派出一人答题,在规定时间内答对题数多者获得助攻锦囊。第二局为兵贵神速,多人抢答环节,胜者同样获得助攻锦囊。期间还插入了观众互动环节,观众们积极上台感受选手们现场答题的紧张刺激,不时将比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第三局为扭转乾坤,各队逐一向最终压轴题发起冲刺,答对依次累加分数,答错累加分数清零,这局更为考验参赛选手的学识基础和心理变化,翻盘与被翻盘机会比比皆是,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题目横跨天文地理、历史哲学、物理化学、生活常识等多个领域。选手们的快速答题一次次震惊观众,欢呼庆贺随之而起。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岁月轻狂队、舞动百科队、帅德布姚不耀德队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
虽然百科知识竞赛已经结束了,但其带给我们的,是对个人全方位发展的重视。一个个有趣实用的问题,勾起了同学们深入了解的兴趣,加强了同学们的自主学习能力。格物致知,学以致用,这才是百科知识竞赛的初衷。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