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以宪为本,融法于心

2016年12月05日      作者:王利娟 周巍 刘畅 徐安新      阅读:

为增强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12月4日上午,由河南大学党委宣传部、河南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河南大学法学院团委、河南大学法律服务中心承办的2016年“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在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大礼堂前开展。

上午九点,身着正装的法服成员在大礼堂前集体晨读宪法,庄严的仪式和铿锵有力的朗读声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发放宪法知识宣传单和法律报刊,并向过往行人宣传普及宪法及其他相关法律知识。法服成员还在大礼堂前设置了法律咨询台,他们结合所学知识为前来咨询的群众答疑解惑,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为增强活动的互动性和趣味性,现场还设有“疯狂记忆力”和“画马点睛”两个游戏项目,丰富的奖品吸引了众多同学参加。一名参与者表示:“我们作为当代大学生,应当为法制社会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参加这个活动既能放松心情,又能学到很多法律知识,感觉收获很大。”

此次“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活动的开展,为法学院学生提供了学以致用的平台,有利于增强同学们对宪法的理解、丰富同学们的宪法知识,同时对于推动宪法宣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以宪法精神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