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园地 >> 正文

河南大学学生文明行为规范

2017年08月28日      作者:      阅读:

1.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2.遵章守则。严守校纪校规,遵守课堂纪律,认真听讲、主动学习,自觉维护阅览室、会场、宿舍、餐厅等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不迟到、早退、缺课、旷课,不带早点进教室,上课不做玩手机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3.诚实守信。以诚信作为立身之本,诚实不欺、表里如一、信守承诺,勇于承担自己的义务,考试不作弊。

4.自信自强。锻炼个性心理品质,磨砺意志,以积极的生活态度面对困难,乐观自信、自强不息。

5.礼貌待人。尊重他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待人以礼、处事有节,男女交往言行得体,不讲粗话、脏话。

6.形象端庄。注意仪表,衣履整洁,朴素端庄,自尊自爱,形象符合大学生的身份。

7.情趣高雅。参加文明健康的文化活动,陶冶高雅情趣,形成良好的学习、劳动习惯和生活态度,不沉迷网络。

8.爱护公物。珍惜资源、崇尚节约、俭以养德。爱护公共财物,不浪费水电,不污损图书、桌椅、墙面等。

9.保护环境。树立环保意识,努力创造并维护文明整洁的校园环境,不乱张贴海报、广告等;爱护花草树木,不攀折花木、践踏草地。

10.生活健康。提倡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好个人卫生和寝室卫生;不酗酒打架、聚众赌博不在宿舍内私接电线;不使用电炉、电褥、电熨斗等大功率电器和易燃、易爆物品。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