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思想教育 >> 理论园地 >>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统一战线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2015年05月28日      作者:暂无      阅读:

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正式颁布。这是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重要标志,是党的统一战线事业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事必有法,然后可成。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推进统一战线建设,通过出台一系列重要文件,为开展统一战线各方面工作提供了基本依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不仅制定了协商民主、民族工作、新疆工作等专项文件,这次更颁发了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部法规,掀开了全面加强统一战线建设的新篇章,也标志着党内法规建设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条例》作为统一战线的根本大法,立足党的事业全局,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要求,强调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积极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保持了统一战线方针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为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提供了总依据、总规范、总遵循。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条例》紧紧围绕服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注重研究解决统战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一些重要理论观点作了与时俱进的发展和完善,将长期以来统战工作实践中的经验做法上升为政策规定,解决了长期制约统战工作开展的突出问题,为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提供了有力的法规保障。
  “天下大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认真遵守和执行《条例》,是各级党委(党组)、每位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与一般政策文件相比,《条例》作为法规更具严肃性、约束性。全党同志特别是统战干部,应当认真学习、严格遵守、坚决执行。
  可以预见,随着《条例》的深入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形成全党重视、全社会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局面,使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在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发挥更大作用。

河大学工

河大资助

河大心理

地址:中国 河南 开封/金明大道 | 邮编:475001/475004

联系我们:0371-22195551 hdxsczhk@163.com

版权所有©河南大学| 河南大学网站工作室制作维护